女性长期喝可乐骨密度偏低
来源:网易 日期: 2006-10-22 10:36:01 发送:发送给好友
  •   女性如果不想患上骨质疏松症,就应避免长期饮用可乐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饮用可乐,将会降低骨骼密度,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塔夫茨大学的凯瑟琳·塔克等人观察了1413名成年女性和1125名成年男性,结果发现,每天饮用可乐的女性与平均每月饮用可乐不到一次的女性相比,股骨的骨矿物质密度要低,而男性则受影响较小。

  塔克在10月号《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说:“由于骨矿物质密度与骨折风险紧密相连,而可乐是一种流行饮料,这一发现对公众卫生具有较大重要性。”

  研究得出结论,常喝可乐的女性,股骨的骨密度明显偏低,喝得越多,骨质越疏松,而不论她们饮用的是普通可乐、减肥可乐还是无咖啡因可乐。研究人员认为,可乐中含有磷酸,它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

  研究人员说:“没有证据表明,偶尔饮用可乐等碳酸型饮料会对骨骼产生危害。然而,除非有其它证据能排除这种影响,女性如果不想患上骨质疏松症,就应避免长期饮用可乐。”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主题
精彩主题
最新主题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 2001-2008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
客户服务:0728-3227550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