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对女性的危害大于男性?
来源:网易 日期: 2006-7-20 11:32:50 发送:发送给好友

  加班让女性生活变得不健康

  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93名男性和229名女性的日常工作、生活以及饮食习惯做了跟踪研究。研究发现,长时间的工作压力让女性更渴望那些不健康的食物。研究人员达里尔·科诺表示:“比起她们的男同事,长时间工作的女性会吃更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做更少的运动,喝更多的咖啡。如果她们抽烟的话,也会抽得更凶。”而对于男性员工来说,加班对他们在运动、饮食和抽烟等方面造成的负面影响并不明显。

  有专家指出,造成男女在压力面前表现差异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男性不需要像女性那样承担多种工作,比如他们下班回家之后不需要像女性那样操持家务。

  不过研究发现加班也并非一无是处。由于在工作上花的时间多了,人们去酒吧的时间相应也就减少,因此无论对于男职员还是女职员,他们都减少了饮酒的时间和数量。

  压力破坏正常饮食习惯

  男女在长时间工作下形成的饮食差异只是利兹大学研究的一部分,这个研究还试图发现人们的压力来源,而人们又是如何应对的。研究人员发现当人们面临工作陈述、和老板会面、和友人发生争执、丢了钥匙等各种工作和生活压力时,他们就会在一日正常三餐之外吃更多的食物,但是却很少吃水果或蔬菜。“压力破坏了人们正常的饮食习惯。”达里尔表示。

  这些在压力之下把注意力转向食物的人也被称为“情绪化饮食者”。达里尔指出:“这些人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当他们觉得焦虑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们就会利用食物来转移注意力,逃避消极情绪。”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主题
最新主题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 2001-2008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
客户服务:0728-3227550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