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常喝碳酸饮料可增患心脏病风险(图)
来源: 日期: 2007-7-27 8:16:32 发送:发送给好友
研究称常喝碳酸饮料可增患心脏病风险(图)
常喝碳酸饮料可增患心脏病风险(资料图)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

  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小组追踪调查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弗雷明汉镇的9000名中年男女后,23日在美国医学杂志《循环》网站发表这篇研究报告。

  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者中,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者与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相比,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多48%。患上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不仅患心脏病风险更高、还更易腰围增大、血压、血糖以及血脂升高。

  报告指出,那些目前还没患有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如果一直保持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的习惯,4年后患上这种病的风险要比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高44%。

  报告撰写人、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博士瓦桑·拉马钱德兰说,令他们意外的是,喝无糖碳酸饮料者患心脏病风险并不亚于喝普通碳酸饮料者。调查发现,两者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风险相同。

  拉马钱德兰同时强调说,患心脏病风险增加也可能由不良生活方式造成,所以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主题
最新主题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 2001-2008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
客户服务:0728-3227550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