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餐有助延寿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08-3-3 9:18:49 发送:发送给好友
  美国巴尔的摩老年病研究中心和神经科学实验室的一项研究证明,每日两餐有助于实验室动物的寿命延长,减少实验鼠的食量和间歇性禁食可刺激老鼠大脑中BDNF物质(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含量的增加。BDNF可提高神经细胞对自然衰老的抵抗力。

  最近公布的对健康成人减少进餐次数但不减少热量、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量的饮食习惯研究结果显示,这样的饮食习惯没有使心脏病发作频率明显变化。

  科学家认为,关于每日进餐次数如何影响身体健康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因此他们建议人们保持现有的每天进餐四五次的饮食习惯。

  仇少军编译

    《健康时报》 (2008-02-28 第23版)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主题
最新主题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 2001-2008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
客户服务:0728-3227550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