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点酸奶可以预防花粉过敏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08-4-22 15:49:23 发送:发送给好友
 又是春花烂漫时,却有不少人饱受花粉过敏的困扰。日本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点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

  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把89名过敏性鼻炎患者分成两组,他们均对花粉过敏。研究人员让其中44人每天食用含50毫克乳酸菌的食品(相当于100克酸奶),而另外45人则食用不含乳酸菌的食品。

  在为期6个月的调查期间,研究人员分别记录了患者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堵塞的频率,以及这些症状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等。结果发现,不食用乳酸菌的一组人在花粉飞散期流鼻涕和鼻子堵塞的情况更严重了,而另一组却没有太大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乳酸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症状。因此,建议患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最好每天喝一些酸奶。▲            

  (邓晨)

    《生命时报》 (2008-04-22 第03版)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主题
最新主题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 2001-2008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
客户服务:0728-3227550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