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常饮红酒能预防前列腺癌
来源: 日期: 2007-9-4 9:05:29 发送:发送给好友
研究发现常饮红酒能预防前列腺癌
研究发现常饮红酒能预防前列腺癌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美国科学家8月31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喝一两杯红酒能帮助男性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给实验老鼠喂食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物白藜芦醇后,老鼠患致命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87%。实验还发现,即使那些老鼠患上了前列腺癌,它们体内肿瘤的危险性也相对变小。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阿拉巴马大学药物和毒物专家科勒尔·拉马蒂尼埃说,研究结果说明,摄入白藜芦醇不但对心脏有益,而且还有“强大的化学预防功效”。

  阿拉巴马大学去年的一项研究还发现,白藜芦醇不仅对男性有好处,也能显著减少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拉马蒂尼埃的研究小组正在设法确认,为取得预防癌症的效果,人们每天应摄入多少白藜芦醇。研究人员说,目前医生的建议是,男性平均每天喝两杯红酒,女性则一杯足矣。

  葡萄、覆盆子、蓝莓和花生中也含有白藜芦醇。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主题
最新主题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 2001-2008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
客户服务:0728-3227550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